只想沉迷学习的秋刀鱼

一条咸鱼

【带卡】论一条秋刀鱼的自我修养

1.
       你好,如你所见,我是一条秋刀鱼。
   
       暂时还活在鱼缸里,等待着厨师捞到案板上,然后去鳞,开膛破肚,加盐等调料腌制,下锅。

       嘛,原本我的一生应该这么度过。但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大概没有人想在这么浪漫的节日吃这种不浪漫的食物,所以我有幸活到了晚上,大概会活到明天。

      如果我会说话,我大概会说,只有今天,别把鱼缸放在窗边,求你了。身为一条没法闭眼的单身鱼,我收到了成吨的打击,大概痛苦在十倍下锅油炸的程度左右。这个日子,仿佛全世界的情侣都在散发着,闪瞎你们狗眼,的气味。
  
      哦,对于我,是闪瞎了我的鱼眼。
 
     谁都好,来救救我吧,或者烧死那些一对一对的人。

     并没有什么事发生,我轻轻摆了摆尾,向前小小的游了一下。也是,神明大人那么忙,怎么会理一条命运就是被摆上餐桌的鱼的祈祷呢?
     
       “老板,我要一条秋刀鱼。”一个声音说,那声音像一个男人故意捏着嗓子发出的,让人鸡皮疙瘩起一身。

      哦,我忘了我是一条鱼,没有鸡皮疙瘩。

      不对,重点不是这个。神明大人显灵了?!要拯救我离开这个连鱼缸里的水都是狗粮味的地方了??我慌忙又兴奋的在水里跳,一头撞进了伸进鱼缸里的小渔网里。

      “挺活泼乱跳的啊,就你了。”店主这么说。

       好好好,买买买,我被装进了一个装了水的塑料袋里,递给了一个男人,一个带着橘黄色漩涡面具的男人。突然,脑子里浮现出一个孤独的人只能在别人都在秀恩爱的圣诞节里默默地买条鱼回家吃的故事,我心中骤然升起一股同病相怜的感觉。可怜的人,如果你的审美不那么奇特,我觉得你还是能找到女朋友的。

      会做饭的男人比较容易找到老婆,比如我的店主这个五大三粗的矮矬穷都靠着一手好厨艺抓住了他老婆的胃,然后结了婚,开了店,走上了人生巅峰。

2.
      我在一秒前还是抱着同病相怜的心态来着。

      我再也不相信神明大人会显灵的鬼话了。

3.
       “斯坎儿前辈~我们今晚吃秋刀鱼吧!好久没有尝你做的菜了。”男人对一个棕色卷发的男人这么说着, 我觉得我能看到男人面具上的红晕。那个被称作斯坎儿前辈的男人有一张特别好看的脸,只是脸上化了很浓的紫色眼影,眼睛下面还画了紫色的长条形状的图案。
 
       “那么我们现在要回家了吗?”卷发的男人温柔的笑着。我觉得我的鱼生受到了考验,我有一句这男的怎么他娘的这么好看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然后我看到了面具男把面具挪到了一边,一手搂过卷发男的脖子亲了上去。

        嗯??为什么我喝的水有一股狗粮味?

        果然审美奇特的人的对象也审美奇特吗?!

       他们像路上随处可见的情侣一样,牵着手走在木叶的街道上,十指相扣的那种,好像生怕对方会离开自己一样紧紧的握着。夜晚的街道到处张灯结彩,商店门口有绿色的圣诞树,五颜六色的小礼物挂在树上,还有一盏一盏亮起来的彩灯,还有小孩子追逐着在街上打闹,嘻嘻哈哈的笑声和稚嫩的歌声落了一地,身后跟着无奈微笑着的妈妈们。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

      他们忽然同时看向了对方,然后卷发男缓缓的笑了,我敢肯定面具男也笑了。近距离观赏情侣,我想让店主剁了我那条爱动的尾巴。
  
      叫你爱瞎/j/b/乱跳。

4.
       他们终于回家了,这大概是我一生中走过的最漫长的路。

       我要不是只能待在袋子里我真想甩那两臭表脸的男人一尾巴让他们知道花儿为什么那样红。

       因为还没有做准备,卷发男把我连鱼带水的放进了一个盆子里,终于可以舒展身体游一发了…一直呆在袋子里我的脊椎好疼。顺便一说眼睛也挺疼的。

      面具男关上门后把面具摘了下来,接过卷毛男递过来的大衣和自己的外套一起挂在了衣架上。明明长着一张帅哥的脸却做着神经病的事我也是不太懂,学学你家卷毛的对象,卷毛和炸毛就是不一…

      嗯?卷毛呢?这个白短炸扫把头是哪位?

      我开始怀疑我短暂的鱼生,白短炸正在镜子前擦眼影,撕掉了眼睛下的贴纸——原来是贴纸啊…我还以为也是眼影呢。

      我看着黑短炸和白短炸,所以我说你们两个没事玩什么变装?天下炸毛果然是一家吗?!能不能还我那个温柔的卷毛?你们居然欺骗一条鱼?还亲?还亲?!路上还没亲够吗?亲的话麻烦别在厨房,出门,左转,卧室,再关上门,谢谢。

      “喂带土,别在这里…回房间…”

      对!别在这里!只恨自己眼睛长两边,往哪儿转都能看到。

      “怎么了?怕有人看?家里又没人。”

     没人,有鱼!我也是有鱼权的好吗?

      “…你…呜…你不是要吃饭吗?”

     对对对,赶紧,让我下锅。

     “明天吃一样。”

     …

5.
     身为一条鱼,我从未那么期待刀和锅的存在。

6.
      以上作废,其实被开膛破肚还是挺疼的。

      无论怎么样,还是活着好。

      圣诞快乐。

评论(1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